技术资讯

柴油机飞轮介绍

日期:2021-03-26 19:35:03
柴油机飞轮介绍

柴油机飞轮的主要功用是存储做功冲程产生的能量,克服辅助冲程(进气、压缩和排气冲程)的阻力,以保持曲轴旋转的均匀性,使柴油机运转平稳。其次,飞轮 还具有克服柴油机短期超载的能力。有时它还可兼作动力输出的带轮等。

柴油发动机的飞轮多用灰铸铁制造,当轮边的圆周速度超过50m/s时,则选用强度较高的球墨铸铁或铸钢。飞轮 的结构形状是一个大圆盘,如图3-67所示。轮边尺寸宽而厚,这在重量一定的条件下,可获得较大的转动惯量。多缸柴油机的扭矩输出较均匀,对飞轮的转动惯量要求较小,因此飞轮的尺寸小些。相反,单缸机飞轮相应做得大些。通常在飞轮的外圆上装有启动齿圈,并在外圆上刻有记号或钻有小孔,用以指示某一一缸 (通常为第一缸)在上止点的位置,供检查气门间隙、供油提前角和配气定时使用。由于飞轮上刻有记号,飞轮与曲轴的位置,在安装时不能随意错动。
版权所有:http://www.stmyjd.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