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业动态

汕头发电机出租公司教您发电机水箱的清洗

日期:2015-12-07 20:33:45

汕头发电机出租公司教您发电机水箱的清洗
现在很多公司或工地,受环境限制都购买或租赁了发电机作为主要或者备用电源使用。市场上发电机主要冷却方式也是靠水冷冷却。发电机冷却的作用是为工作中的机体,散发及降低温度,保证机组在正常工作温度中使用,以免温度过热烧坏机组零部件。水箱长时间使用,水箱里就容易结垢,这时候为保障冷却系统正常运作,就需要再一段时间内为其做清理作业。我公司在此也介绍一下关于水箱清洗的方法和步骤:
水箱结垢以后可以用水箱清洁剂清洗除垢。一般的清洗剂,无法彻底清除水道内的水垢和酸性物质,有时也能泡下来大片脱落的水垢,但这样会堵塞水道,有时要拆下水箱进行清洗。如果用质量好的强力清洗剂,水垢会呈现粉末状悬浮在冷却液中,不会堵塞发动机内的水道。所以选购水箱清洗剂时,千万不要只图便宜。
此外,要避免水垢的产生,就要注意水箱冷却液的选用。许多人不重视冷却液的使用及优劣,通常加入水箱的只是普通的水。
冷却系统中最常见的就是生锈、结垢、腐蚀等问题。而造成这些的主要原因就是没有使用好的防冻液。好的防冻液不仅是低凝点,而且有其他各种功能的添加成分,能抑制泡沫、防锈、防电解和防水垢等等。
概括的说水箱清洗步骤就是:
1、将散热器内的水放尽,
2、对散热器的外表清理干净,
3、用一定压力的清水,通入散热器芯子,直至流出的水清洁为止,
4、对形成水垢过多的散热器,可以用清洗液进行清晰,
5、待柴油机冷却后最后加新的冷确水。

版权所有:http://www.stmyjd.com 转载请注明出处